給下一輪文學盛事的備忘錄:文學獎得獎名單

「給下一輪文學盛事的備忘錄」計有2666件作品參與。其中,初審委員由本所教師群組成,複審委員特別邀請作家朱國珍、胡淑雯、番紅花擔任。經過評審委員熱烈的討論與評比,為免遺珠之憾,決議在原來的評審獎三名之外,增設佳作三名給予獎金1000元以茲鼓勵。本屆得獎名單如下,恭喜各位得獎者!

特優 /袁心 /獎金10000元

「給李清照:安安水水,嗯嗯哈哈…顆顆宅宅GG。已讀不回沒消息。」

朱國珍 評審意見:

我的評選標準有二,字數愈少,格局要更大,愈是沒有空間填塞囈語,愈是要精準呈現恢宏氣度。即使是有致敬的對象,最終還是需要在25個字內看到原創與藝術精神;第二是幽默感,字數精準,又能呈現鍊古鑠金的幽默感,更加難得。

第一名作品便是我認為在25個字內最能掌握以上兩點精神的作品。李清照當年吟詩作賦,大概也雷同於現代人足不出戶,藉網路排遣寂寞的態度。

袁心 得獎感言:

25個字比想像中要短許多,100字感言應該也是。這次可以獲得肯定,真的非常開心!畢竟人生短短幾個秋,小魯能得獎的機會實在不多。衷心感謝評審的賞識,讓我的年底不會冷冷清清。

=================================

優選/席綸/獎金5000元

「給邱妙津:鱷魚都脫去了人裝,上了岸,在人群中擁抱。」

胡淑雯 評審意見:

在邱妙津的絕望之上,疊加了時代的樂觀變化,以之反叛了邱妙津,也安慰了邱妙津。於是字句起飛了,反叛於輕盈中成為安慰。年輕的小鱷魚決定,就算壞,也要活下去。

席綸 得獎感言:

感謝評審。當初看見題目,第一個想到就是阿妙。如果沒有遇見阿妙的文字,也不會了解文學是可以將人灼燒,卻又輕輕撫平的邪惡東西。給過去、現在和未來的鱷魚們,希望你們都幸福健康,給你們我所有的祝福。

=================================

優選/李霏/獎金5000元

「給太宰治:沒事的,民意甚至團結且合法的制裁我無權愛人呢。」

番紅花 評審意見:

對太宰治的致敬稿件甚多,而本篇作者將太宰治頹然、卻重量十足的創作人生,與現代人獨斷、高分貝的僵硬批判,巧妙地嘲諷。世人多謂太宰治自溺、厭世、濫情…,然而說到底,失格的究竟是誰呢。

李霏 得獎感言:

可以得獎很意外也非常開心!謝謝評審老師的肯定,謝謝太宰治。都在淒涼的時代裡愛人失能,在滿溢的虛無裡求生,愛和被愛阿,都慘白的失真。關於愛的無稽著實太不堪了,有失格的如此坦蕩的太宰治,真好。

=================================

佳作/日女三每/獎金1000元

「給-C-S-H-:我連名帶姓記得你。但你不知道。你有名字。但不有名。」

胡淑雯 評審意見:

無名者獻給無名者的忠誠掛念。一則完全失效的告白(有什麼比這更純情的呢?)辯證書寫與名氣,作者與讀者的關係(或沒有關係),幾乎要推翻了這個徵文的命題。真誠大膽,很帥。

日女三每 得獎感言:

寫hō別人「看有」,伊不一定著會了解你想欲講ê。寫家己ê話,別人嘛無一定著看無;著算講別人看無嘛bōe要緊,家己知影彼意義著好。一定抵會著讀有ê人。親像-C-S-H-佮我。益閣有胡淑雯,多謝你。

=================================

佳作/黃子凌/獎金1000元

「給珍·奧斯汀:我又相信了愛情,在我找到高富帥之後」

朱國珍 評審意見:

珍奧斯汀的鄉民版,夢幻又一針見血。

黃子凌 得獎感言:

首先感謝評審老師的肯定,投稿時,我從未想過能夠角逐獎項,點開得獎名單那一刻,真是又驚又喜!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謝庭娜吧!沒有她,我就不會得知徵文資訊。

=================================

佳作/fay/獎金1000元

番紅花 評審意見:

未曾忘記自己受惠於BBS,此篇直指眾人在看板上的喧嘩與天真,那一字字,物理上容或有消逝,但卻是青春裡長存的憶記。寫得蠻可愛的,BBS時代大人常說我們「荒廢」了很多時間,但「無用」與「用」之間,不是你說了算。

fay 得獎感言:

這次備忘取代了被忘,在主流文學場域之外的山抹微雲,能被看見,微微感動。

 

=============

人氣獎/陳瑞琳/獎金5000元

 

人氣獎/李松樵/獎金5000元

人氣獎/原子/獎金5000元

*主辦單位將以信件聯絡得獎者,請得獎者收信聯絡後續事宜喔。

*人氣獎經系統驗票有同個裝置上不同IP重複投票的情況,經驗票,已將同裝置不同ip的票刪除,不予計票。重新計票後前三名為上列三則,恭喜得獎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