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 編輯樣雜誌工作坊 課程介紹

課程說明


教你如何從零開始,一步一步思考雜誌的品牌精神、風格定位、目標讀者,進而發想創意、設定閱讀線、企劃專輯、採訪撰稿、影像選擇、製作封面、練習各式編輯技術、溝通技巧、熟悉編輯流程、職場倫理等等,最後探索雜誌的理想性與未來性,你會在其中學到這一行的專業技能,更重要的是,你會擁有一種理解這世界,與這世界相處的嶄新方式。想要當一位雜誌編輯,你必須是個創意人,同時也必須是個匠師,這是一系列需要親自不斷參與的課程,如在雜誌編輯現場。讓我們好好享受身為雜誌編輯的生活風格,一起來編一本有趣厲害的雜誌吧!

 

課程目標


熟悉雜誌編輯流程、創意發想與執行、採訪寫作技巧、圖像判斷與選擇、團隊合作與溝通練習。藉由作品分析與解讀,仔細探究編輯事務與文化產業。藉由授課教師的實務經驗,教導學生編輯的今與昔,期待為當代文學拓展出新生的疆域跨界。學期中除編輯實務外,將邀請作家擔任受訪者,期末學生將分組做出一本十六頁的雜誌,並聘請專業編輯群來進行評選。

 

授課老師


王聰威

 

每週授課進度/參考資料


110年9月/17日(五):Guide Book編輯術概論

110年10月/8日(五):創意發想練習

110年11月/5日(五):圖像思考練習

110年12月/3日(五):雜誌構成練習

111年1月/7日(五):大編輯會議–作業評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