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晴舫x高翊峰:抵達2069,尋找另一座群島

講座介紹


 
【島嶼・漂流】文學的空間與時間 系列講座
🎈第一場
【抵達2069,尋找另一座群島】
 
◼︎講師:文策院院長 胡晴舫 X 北藝大客座副教授 高翊峰
◼︎主持人:王天寬(詩人、北藝大文學所學生)
◼︎時間:11/14 (六)14:00~16:00
◼︎地點:森大青鳥(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59號2樓,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六號出口正後方)
 
*講座報名網址:https://bit.ly/3eb438w (因應疫情,活動採實名制,人數有限請先填寫表單,活動當天請戴口罩並配合防疫措施喔~)
 
♦︎♦︎♦︎♦︎♦︎♦︎♦︎♦︎♦︎♦︎♦︎♦︎
 
「胡晴舫以其深情,讓人們在攢聚成群取暖時,更意識到各自的內在孤寂;她也生動呈現每個人活成一座孤島的狀態,卻讓島與島之間,以目光、欲望、回憶、遺憾絲絲縷縷相連,耿耿懸念,在不可見的現實或網路海面下,形成彼此羈絆、需索、傾軋的複雜地脈。」——胡晴舫・《群島》
 
「2019這一個跨步,就是面向50年之後的2069。如果我們都不曾老去,不會老去,現在同時代的青年,在50年後,在島與半島之間,我們還能剩下什麼?」——高翊峰・《2069》
 
*本場講座主題將以四個方向闡發:
1.小說概論:
在小說之海,兩人如何——抵達《2069》,尋找另一座《群島》?
2.小說內部:
關鍵字索引——台灣/島嶼/臉書/虛擬之島/島與群島上的人,以及凝視人們的視角
3.小說外部:
在文學的世界以外,兩人都在雜誌媒體、專欄寫作、影視創意等,有長年的經驗。那麼在最廣義的創作概念裡,是如何運用文學的寫作思維,跨域到其他生活、工作、創意、想像的領域?
4.文學以外:
透過文學,我們在不遠的近未來,還有哪些跨域創作的可能性?
 
♦︎♦︎♦︎♦︎♦︎♦︎♦︎♦︎♦︎♦︎♦︎♦︎
 
【講師介紹】
胡晴舫
文策院院長。小說家。台北出生,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戲劇碩士。2005年起專職寫作,作品包括小說、散文、文化評論,至今著有12本書,《第三人》獲第37屆金鼎獎圖書類文學獎,《群島》獲2020台北國際書展大獎。曾旅居東京、紐約、巴黎等地,2016∼2018年受文化部之邀派駐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2019年9月底出任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
 
高翊峰
北藝大文學跨域研究所客座副教授。小說家。曾擔任GQ副總編、MAXIM編輯總監、FHM總編輯。長篇小說:《2069》、《泡沫戰爭》、《幻艙》;短篇集:《烏鴉燒》、《奔馳在美麗的光裡》等;抒情長文:《恍惚,靜 止卻又浮現:威士忌飲者的緩慢一瞬》。曾獲林榮三文學獎、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劇本獲金鐘獎、紐約國際電視電影節劇情片金獎。
♦︎♦︎♦︎♦︎♦︎♦︎♦︎♦︎♦︎♦︎♦︎♦︎
 
🌿書目資訊
胡晴舫,《群島》,麥田 https://bit.ly/34Gok2I
高翊峰,《2069》,新經典 https://bit.ly/31X3Os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