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視角:終戰那一天的寫作技法

講座介紹


 
🌿講題:歷史的視角:終戰那一天的寫作技法
🌿講者:蘇碩斌 老師
🌿主持人:吳懷晨 老師
 
📌時間:11/03(二)9:30~12:10
📌地點:教學大樓C204
 
✥✥✥✥✥✥✥✥✥✥✥✥✥✥✥✥✥
 
很高興能邀請到臺灣文學館館長~蘇碩斌老師
 
蘇碩斌老師帶領九位臺灣文學的年輕研究者,完成了《終戰那一天》這本書。這個寫作計畫一開始就設定要從個人生命史的角度切入,以渺小個體的感受與經驗,來呈現殘酷戰爭下「人」的具體處境。
 
這樣的書寫策略,也是希望可以讓活在承平時代的當代臺灣讀者,比較容易感同身受,並進一步瞭解「皇民化世代」臺灣人的情感與邏輯。書中每一篇出現的人物,都是真實人物,情節也都是根據歷史事實。作者群是以史料為基礎,並適度融入有助於展現戰時氣氛和情景的文學文本,盡量用平易近人的敘事筆法,引領讀者進入筆下人物的生存世界。
 
在這次的講座,蘇碩斌老師將分享這本書的緣起與操作過程,creative nonfiction的教科書守則,以及文學視角對客觀史學的挑戰。有興趣的同學歡迎一起來參與講座~
 
✨書籍資訊參考:https://bit.ly/2JgkK7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