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賀淑芳老師短篇小說集《湖面如鏡》英譯本出版

 

本所賀淑芳老師的短篇小說集《湖面如鏡》由Natascha Bruce翻譯成英文出版,於2019年Granta Books出版、2020年Two Lines Press出版。

湖面如鏡Lake Like a Mirror / by Ho Sok Fong(賀淑芳) – 月樹moontree

書籍簡介


是遠嫁台灣的外籍新娘,孤注一擲地緊擁住丈夫和前妻所生的孩子;也是驟失愛貓的妻,漸日形銷骨立,穿過牆與牆的縫隙而去;是被校方打壓言論自由的大學女講師;是為了心愛的牧師,募款建造教堂的妓女;也是被迫信教,精神崩潰之後,終日裸著身子夢遊的女精神病患。女人,女人,在小說裡,她們喧囂也沉默,互相指認出自己的身世。

九篇短篇,深深淺淺地疊出當代女人的身影。女人總在出走,又禁不住回眸,在凝視與凝視間轉換形貌,在索求中,嘗到活著的愛與苦。賀淑芳鍛造文字一如煉金,看似句點,卻隱藏著叩問,總在世俗的庸常中,一遍又一遍逼視出個人存在的困境,而她對社會議題的犀利思考與高度的自我指涉,也讓《湖面如鏡》除了文學與美學上的獨特韻味之外,還具備了批判性,是近年來獨樹一格的女作家代表人物。

https://www.taaze.tw/products/11100710582.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