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練習——我的非虛構書寫

講座介紹


 
講題:告別練習——我的非虛構書寫
講者:尹雯慧
時間:12/29(二)16:30~19:30
地點:教學大樓C204

 
「因為父親的死亡介入了生命之後,我開始選擇進入難民世界的書寫領域。如果意識所能理解的一切終將消逝,我想要盡可能地觀看不在主流框架裡,價值顯赫的族群。」
 
「要到數年後我才明白,不知不覺中,我早已在某個時空節點,被捲入這個人數日益減少的族群,在草原上奔走一趟又一趟看似重複,但其實不然的生命流浪旅程,而自己卻渾然無所覺。」
 
尹雯慧說,跟著遊牧民族在寒荒高原上生活,是她此生最艱辛也最美好的回憶之一。「何其有幸,能夠參與、聆聽並且記錄他們在生死面前,溫柔又堅毅的姿態。感謝所有願意與我分享生命與記憶的每一個,勇敢的人們。」
 
一起來聽聽她的創作過程和經歷,例如寫實而奇幻的生活點滴,像是怎麼跟上遊牧民族的腳步、被氂牛追趕時怎麼逃命、如何在零下三十度的地方上廁所;以及她如何回照自己的生命,在異地流離之間,與相識相散的人們,以自身血肉相磨。
 
♦︎♦︎♦︎♦︎♦︎♦︎♦︎♦︎♦︎♦︎♦︎
 
【講者介紹】
 
尹雯慧
進入北藝大文學跨域創作研究所,正在劇場表演與文字影像創作的山徑裡,匍匐前進中。曾入選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文化部「台灣詩人流浪計畫」…等獎助。兩度獲得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報導文學獎。玉山文學獎報導文學首獎。2020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報導文學組正獎。七度入選Sony Istagram 全球攝影大賽優勝作品。獲得「2018國家地理雜誌全球攝影大賽」。入選2015及2017台灣年度詩選。著有報導文學集《謎途:流亡路上的烏托邦》與攝影詩集《無邊之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