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閃耀都不會熄滅 X 渴飲光流

講座介紹


 
「這是一本寫給香港,以及這個不完美的世界的情書。」
——《一切閃耀都不會熄滅》
 
「遙向台灣政治先行者致敬的詩篇, 一群真理盜火者的愛與命運。」
——《渴飲光流》
 
《一切閃耀都不會熄滅》收錄廖偉棠2017至2019年詩作精選136首,包括多首組詩。同時收錄五幀廖偉棠拍攝的照片,意象豐盈。寫詩近三十年,廖偉棠在這本詩集中跨古典越現代,有國念有家繫,有本格有實驗,唯躍然於字裡行間的真情不變。詩可以興觀群怨;詩可以冒險,可以見證,可以不熄滅。
 
《渴飲光流》,詩人吳懷晨繼《浪人吟》之後的最新詩集。輯一渴飲光流,可視為對台灣土地歷史隱喻的大敘述,或說更貼近史詩。而詩人揉合哲學性的思索和時間的結繩形式作為書寫的主體,將島嶼民主自由進程與自己生命深刻體悟經驗拼貼,皆以精采的詩的語言呈現。輯二:浪人獨步,詩人以衝浪人的目光凝望,生命的流轉如浮游似蜉蝣,青春日轉稀薄。然因水的存在,終成就詩人以哲思鑄寫如偈的詩,勾勒出難以名狀的美與深遠意境。
 
且看兩位詩人對談,在傾軋倒錯的世界裡,不滅的火影光流。
 
♦︎♦︎♦︎♦︎♦︎♦︎♦︎♦︎♦︎♦︎♦︎♦︎
【時間】7/1(三) 14:00~15:30
【地點】北藝大 藝大書店 (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講師】
▲廖偉棠
香港詩人、作家、攝影家,現居台灣。曾獲香港文學雙年獎,臺灣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等,香港藝術發展獎2012年度最佳藝術家(文學)。 作品涵蓋詩、散文、小說、評論等,《一切閃耀都不會熄滅》是他的第15本詩集。
 
▲吳懷晨
任教於臺北藝術大學。著有《渴飲光流》、《浪人吟》、《浪人之歌》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