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與抵抗:政治有什麼好小說的?

講座介紹



文學所駐校作家 胡淑雯 X 北藝大校長 陳愷璜
◼時間:12/09 (一) 2:00pm-5:00pm
◼地點:北藝大教學大樓C204

 
「我的起點是政治的,一種對不公平的意識…。但無論一本書還是一篇雜誌長文,如果這不同時是美學體驗的話,我就寫不下去。」——喬治・歐威爾
 
當我們聽到「藝術歸藝術,政治歸政治」,這背後的預設是什麼?藝術不該介入政治?政治目的會貶損作品藝術性?藝術和政治不應該有從屬關係?
 
當小說家希冀以政治題材形塑人類未來的理想,或揭示權力傾軋的惡行,該怎麼把握心中的倫理界限和美學要求?所謂的意識形態審查或自我審查,其邊界又在哪裡?
 
很高興能邀請到文學所109年度駐校作家胡淑雯,與觀念藝術先鋒陳愷璜校長對談。除了當代藝術與文學的交鋒,也很期待聽見胡淑雯老師研究白色恐怖小說的心得:)
 
============
 
✍🏻打開(Open)講座
「打」:描述的是實體筆尖落於文字載體上實質磨擦的狀態,更是一種基本書寫的連續性語境生成。
「開」:是以書寫的創造性方式讓存有持續敞開,尋求以文字為硬核心的自由狀態。
✨文學所本學期共有四場系列講座,主題為「選擇與抗拒」。詳細資訊請密切發摟粉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