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學與返校:一所大學能讓我寫得更好嗎?

講座介紹



文學所駐校作家 張亦絢X楊佳嫻
◼︎時間:12/01 (日)│3:00pm-4:30pm
◼︎地點:誠品松菸店 3F Forum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想創作一定要回學校嗎?你是否也問過自己同樣的問題?夏目漱石不上學,三浦綾子會逃學,蔡明亮曾不好好寫作業——更多的藝術家,年輕時即是註冊型學生——亦即,只註冊,不上課。
 
當創作的靈魂抵抗教學制度時,究竟都在抵抗什麼?如果創作者留守校園,又是什麼讓他們選擇投入?學校真的不是「文學人的理想之家」嗎?在離校與返校之間,讓我們思考創作的特質,並探討學校在創造一事上,扮演的象徵與實際功能。為了更好的創作環境,什麼是學校應當與可以改變的?
 
打開講座第三場,邀請北藝大文學所駐校作家張亦絢、楊佳嫻老師,來和大家談談她們在學院裡的所見所得,以及陪伴學生的過程。
 
===============
 
🌿兩位老師今年都發了新書喔,歡迎來看看🌿
張亦絢 《性意思史》 http://bit.ly/2XsB7QN
楊佳嫻 《貓修羅》 http://bit.ly/35em14c
*小彩蛋:視覺標題是張亦絢老師題字,人和字都好可愛啊
 
============
 
✍🏻打開(Open)講座
「打」:描述的是實體筆尖落於文字載體上實質磨擦的狀態,更是一種基本書寫的連續性語境生成。
「開」:是以書寫的創造性方式讓存有持續敞開,尋求以文字為硬核心的自由狀態。
✨文學所本學期共有四場系列講座,主題為「選擇與抗拒」。詳細資訊請密切發摟粉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