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 當代思想與文學 課程介紹

課程理念與目標


探討當代書寫的原創可能性,以經典作品的深入閱讀著手,實踐語言與獨特時空創造的關係。延續對差異思考所可能引發的當代問題從事進一步理論探究,展現當代書寫的基進潛能。

每週授課進度 / 參考書目


01 課程介紹1
02 課程介紹2
03 傅柯〈域外思想〉1
04 傅柯〈域外思想〉2
05 傅柯〈域外思想〉3
06 綜合討論(1)
07 布朗肖《文學空間》1
08 布朗肖《文學空間》2
09 布朗肖《文學空間》3
10 綜合討論(2)
11 德勒茲〈文學與生命〉1
12 德勒茲〈文學與生命〉2
13 德勒茲〈文學與生命〉3
14 綜合討論(3)
15 期末報告1
16 期末報告2
17 期末報告3
18 期末報告4

參考書目:
Blanchot, Maurice(1989). The Space of Literature, University of Nebraska Press.
Deleuze, Gilles(1997). Essays Critical and Clinical,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Press.
Foucault, Michel. The Thought from Outsid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