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游牧與放逐:生命與文字的自由之愛

講座介紹


王德威:「論二十一世紀台灣文學,必須以舞鶴始。」文化現象級的小說家,即將到北藝大擔任109年度駐校作家!
極少出現在公開場合的舞鶴,特別應邀出席文學所打開講座,和觀念藝術的先鋒——北藝大校長陳愷璜教授,談談藝術與文學如何呈現「選擇與抵抗」,在作品、在肉身之內外。
 

時間:11/24(日)15:00-16:30
地點:誠品南西店5F Forum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中山捷運站1號出口)

 
「舞鶴是台灣文學最重要的現象之一,他的寫作實驗性強烈,他面對台灣及他自己所顯現的誠實與謙卑,他處理題材與形式的兼容並蓄、百無禁忌,最為令人動容。論二十一世紀台灣文學,必須以舞鶴始。」——王德威
 
「舞鶴作品透過一種暴力的極限操演,語言最終竟爾背叛自身,且在其自身的界限上,在這個終於被書寫摧逼至極的不可能狀態下,語言與其他功能脫離⋯⋯。語言在此不再只是觀念的載體,不再只是思想的媒介,而是回歸到其絕對的唯物性,一種語言的存有。」——楊凱麟
 
純粹的書寫,純粹的反叛,純粹的生命之愛。
在葉石濤眼中這位熟悉台灣歷史變遷、正確掌握台灣歷代民眾生活動脈的天才小說家,會如何理解當代台灣現況,提出新一代書寫的企圖?
歡迎來參加第二場 「打開講座」!
 
============
 
✍🏻打開(Open)講座
「打」:描述的是實體筆尖落於文字載體上實質磨擦的狀態,更是一種基本書寫的連續性語境生成。
「開」:是以書寫的創造性方式讓存有持續敞開,尋求以文字為硬核心的自由狀態。
✨文學所本學期共有四場系列講座,主題為「選擇與抗拒」。詳細資訊請密切發摟粉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