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者》的調查報導是怎麼煉成的?

講座介紹


 
✨公開講座 歡迎參與✨
文學所《非虛構寫作》的第三堂課程講座,歡迎參與!
 
🌿講題:《報導者》的調查報導是怎麼煉成的?──以《煙囪之島》為例
🌿講者:何榮幸 老師
🌿主持人:顧玉玲 老師
 
📌時間:12/1(二)9:30~12:10
📌地點:教學大樓C204
 
✥✥✥✥✥✥✥✥✥✥✥✥✥✥✥✥✥
 
很高興能邀請到《報導者》創辦人兼總編輯,現為「報導者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的何榮幸老師蒞臨講座!
 
《報導者》在今年9月1日成立滿5週年,並在「2020年亞洲卓越新聞獎」的在33個獎項中入圍10項、拿下9個獎,是台灣媒體之冠。近來除了深入獨立調查報導,也製作Podcast節目及其他對話媒介,不斷尋求與讀者溝通的可能,是充滿活力的台灣指標性媒體。
 
這次何榮幸老師將以《煙囪之島》為例,和大家分享調查報導的產製過程。想知道一份好的調查報導要做哪些功課?如何搜集資料,進入田野採訪?以至組織稿件、團隊分工、資料呈現⋯⋯,老師無私分享實務上要注意的眉眉角角,對報導寫作有興趣的同學歡迎來現場交流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